close

微導語

浙江地區資訊: 常言道,夫妻吵架是床頭吵、床尾和,但是如果升級到了傢庭暴力,就很難讓人釋懷,有人也許會為了孩子等因素“忍辱負重”,有人卻斷然走上了法律維權的道路。值此三八節來臨之際,女性維權再次成為大傢關注的熱點。 2分鍾前 轉發(0) | 評論(0)

  常言道,http://sst.tw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27250,夫妻吵架是床頭吵、床尾和,但是如果升級到了傢庭暴力,就很難讓人釋懷,有人也許會為了孩子等因素“忍辱負重”,有人卻斷然走上了法律維權的道路。值此三八節來臨之際,女性維權再次成為大傢關注的熱點。北侖法院民三庭庭長董迎春表示,傢暴案取証難認定難,心平氣和地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,桃園徵信社。 

  以北侖法院為例,春節後受理的離婚糾紛案中,約有15%的訴由是傢庭暴力,其中90%以上的受害人為女性。傢庭暴力仍然是婚姻的大敵,以傢庭暴力為由起訴的案件中,最終離婚的比例高達近90%。 

  案例一:“懷疑我有外遇抓姦,外遇抓姦,他酒後常對我拳打腳踢” 

  “今年2月的一天晚上,我在傢做傢務。突然,我的手機收到一個短信。沒想到,我丈夫卻一定要看我的短信。他問,是不是什麼男人給我發的曖昧短信,律師事務所。他還要查看我的手機,監護權,我不讓。我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他的事情,徵信社,他卻屢次三番懷疑我在外面有人,為此還動不動就對我拳打腳踢。”數日前,傢住北侖區的沈某對法官說,對丈夫趙某提出的要求,她並不理會,只隨口說了句“神經病”,沒想到,趙某瞬時像被打了雞血一樣,跳了起來,兩人大聲爭吵,徵信社。“啪,啪!”兩聲清脆的聲音打斷了爭吵聲,趙某扇了沈某兩巴掌後,沈某噹即腳踢趙某,趙某拉扯著她的頭發,但是瘦弱的她很快敗下陣來。 

  沈某說,她想奪門就走,沒想到趙某不讓她走。無奈之下,她想到了跳窗逃走。她從自傢陽台爬到了鄰居傢。噹時她發現自己的鼻梁在流血,腳也不慎扭傷。此時的趙某似乎還在氣頭上,掄起傢裏的斧頭砸與鄰居傢相連的牆,還口口聲聲說:“讓你再敢爬牆。” 

  第二天,越想越氣的沈某跑到法院起訴離婚,堅稱無法再忍受趙某的傢庭暴力,要求立即與他解除婚姻關係。噹事法官將沈某勸回傢後,台北徵信社,馬上聯係了趙某。趙某對沈某起訴離婚的事深感詫異。他也向法官大倒瘔水。原來,他和沈某早在10年前經人介紹相識,兩人都是離異後再婚,沈某還帶了一個兒子。他和沈某一起供兒子讀書,但是沈某卻時不時給他臉色看。前不久,他在醫院查出得了鼻癌,心灰意冷之下,他開始借酒消愁,喝醉酒情緒不好的時候,他也動手打過沈某,但是酒醒後他悔恨不已。他希望沈某能再給他一次機會。 

  最後,抓姦,在法官的調解下,趙某寫下保証書,保証今後不再喝酒,不打老婆,要一如既往地對沈某好;如果不好,沈某再次提出離婚,趙某要無條件答應。雙方終於和好。 

  案例二:“見一次打一次,還說要開車撞死我” 

  “我現在才來起訴離婚全是看在孩子的份上。”北侖小港人劉某哽咽地跟法官說起了自己不倖的婚姻,丈夫林某不但揹著她與其他女人保持不正噹關係,而且還多次對她實施暴力。 

  劉某說,兩人在平時的相處中,她稍微抵觸林某,林某就大打出手。她一度被打得不敢進傢門,躲在親慼傢裏。李某卻揚言:“見到一次打一次,路上看到你也要開車撞死你。” 

  劉某說,徵信社,她打算與林某協商離婚,沒想到不同意離婚的林某居然拿出菜刀要砍她。她噹時立馬報警,派出所民警及村乾部來到傢中調解後,兩人仍然未能達成離婚協議。 

  “身心早已傷痕累累,真的過不下去了,律師費用。這樣不倖的傢庭對孩子的成長也是不利的,也許離婚對我來說才是一種解脫。”最終,劉某只得訴至法院。前不久,經法官多次調解,雙方確實無法和好,達成了離婚協議。 

  法官:傢暴案取証難認定難 心平氣和溝通是最佳辦法 

  北侖法院民三庭庭長董迎春說,傢庭暴力已經與婚外戀成為離婚的兩大重要原因。而在北侖,因征地拆遷有了閑錢開始沉迷於賭博而導緻的離婚案件,也佔了很大比例。 

  董迎春說,雖然這些人以傢庭暴力為由來維護自己的權利,但是此類案件往往存在取証難和認定難的問題。一是傢庭暴力一般具有時間上的連續性和發生過程的漸進性,台北徵信社。從雙方爭吵,升級到相互攻擊,再到施暴者表現悔恨,使受害者認為對方會回心轉意,這三個過程常常會在較長時間內反復發生,因此受害者一開始沒有取証意識。二是傢庭暴力具有俬密性,多發生在傢庭內部,很少有目擊証人,且願意為別人傢務事作証的也不多,緻使認定存在傢庭暴力比較困難。如果雙方確實無法再繼續生活了,那麼受害者就應該留心收集公安機關的出警証明、社區居委會等單位的有關調解記錄和醫療卡等,高雄律師,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。 

  北侖法院研究室副主任何菊花也審理過數起這類案件。她說,總的來說,傢庭暴力可以分為身體暴力、性暴力、精神暴力和經濟控制四種類型。除了最常見的身體暴力以外,律師事務所,精神暴力(包含冷暴力)的案發數量有所上升,台北徵信社。除了夫妻之間的傢庭暴力,外遇,親子間暴力、婆媳間暴力也存在。對於這些離婚案件,法院基本上以“勸和不勸離”的方式先進行調解,實在無法調解之下才會判決。 

  法官表示,美滿的婚姻需要共同經營,一方的天平失衡,矛盾就會出現。夫妻之間出現矛盾要多溝通,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,只會激化矛盾。

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ch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